【農業】來美濃手割凱稻,守護未來1114

在這短短的120天內,凱稻努力地在溪州與美濃呼吸生長,民間也已經完成了土地徵收條例的法案研究草擬工作。而我們的政府,除了針對大埔與相思寮兩個個案以滅火方式做細部的回應與處理之外,對於整體政策與修法工作,竟然全無進度。

【市集】古墟23.5度市集1113

untitled-1

古墟23.5度市集第六度舉辦!在11月13日早上10點開始(攤位請九點入場10點前佈置完畢)),若沒上台北遊行反國光石化者(我這邊還有座位)亦或尚無安排活動者~敬邀來參加~

【環境】石化政策要轉彎 環保救國大遊行1113

大家好,我是反國光石化青年代表之一周秀樺。今年九月我們到了彰化芳苑大城(國光石化的預定地),了解當地潮間帶的生機盎然和漁民的養蚵經濟鏈,還有大城地層下陷嚴重。對於國光石化要在彰化設廠,我十分憂心。

大高雄的產物-城鄉情.心體驗

image001480

年底高雄縣市即將合併,我們可用更開闊的思維,不一樣的角度互相了解彼此。透過各鄉鎮的物產、歷史,瞭解互相的風土民情。

山豬國際會議,台日原住民族交流

dsc04380

如果,沒有山豬,我們無法理解山豬活動的區域,我們唯有透過狩獵去瞭解,被山豬帶領進到一個未知的世界,打開我們跟自然互動的關係。

實穗,農村學校的第一個十年1105-1121

大圖二(�展理念)-01

十年前,鄉野裡安靜卻洶湧地展開學習運動,我們謙卑地向農村學習,認識廣袤的田野,這股學習運動持續湧動著,一所在農村的學校,十年。

【徵人啟事】高雄縣旗美社大誠徵工作伙伴

我們需要你!旗美社大徵求工作人員,工作內容:1. 災區重建 2. 農村教育與發展 條件:對農村社區工作有熱誠者,有社區工作及NPO/NGO工作經驗者尤佳。

【食育與農村】第八屆農村願景會議

image001

研討會將邀請關注日本食育法案推動,對綠色廚房、校園農園概念與實踐的專家學者,以及在地國小營養午餐、有機豆腐製作、以及有機農場經營者,共同來討論、研擬台灣的食育教育。

【山林小學座談1】夢逐山林自然小學1024

瑪家農場未來將是好茶、大社、瑪家三個部落的重建家園,這個新的小學將成為三個部落的小孩們最近便的教育資源,擔任災後部落重建課題中最基本也最核心的教育責任。如何透過基礎教育來延續重建中的部落文化生命?

高油價時代下的社區協力農業1020

透過伊莉莎白的演說,讓我們一起領略CSA在歐美國家所產生的效應,更進一步刺激我們的想法和建立行動方案,讓CSA也發展出台灣獨有的運作模式,讓CSA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的距離,讓CSA重新連結我們與土地的關係。

【Go Local】玩遊中發現改變的力量!

untitled

「Go Local」,是青平台致力推廣的一種概念,強調「參與式旅程」— 保留旅行本身的探索色彩,同時注入與在地力量的友善交流。透過觀察、參與、體驗與對話,創造深度旅行與情感分享的全新連結。

【原無疆界知識】秋季系列 原住民族自治開放空間論壇

我們設計提供這一個開放的原住民族自治論壇平台,讓各方意見在此交流、對話,邀請、歡迎對原住民族自治前景有興趣、有話要說、有疑問要問、想找人討論、想推動方案的朋友們來參與運用,並累積成果,供有志者參考。

從心認識農業─彎腰生活節!1016-17

image

彎腰耕耘是農夫面對作物、天與地的謙卑,整個十月天,讓我們重新「從心」認識農業、土地、食物與你我的關係,展現綠色消費的力量!

微風來做東,農夫市集in打狗1009

SANY0522

高雄縣微風市集志業協會成立滿周年了!在這個慶祝農夫自主的日子,微風市集邀請全國農學市集齊聚,讓民眾一天之內逛遍全台農夫市集。

【社造】高雄區社區營造領導人才培訓計畫

為培育社區營造一流領導人才,帶領民眾實踐「生活美學在社區」之生活方式;並為社區組織注入社造及社區文化工作的新血輪。讓參與者了解社區營造及形塑社區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學習實踐生活美學的方法。

【座談】光影琉璃─農村現況永續再生0904

2010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系列活動「光影琉璃」影展,本週六9月4日下午2時,將於影像博物館舉辦「科學、人文與環境的省思」專題精彩壓軸座談。現場將邀請廖本全教授、陳建泰研究員、記錄片導演郭文烽,共同探討「台灣農村現況與永續再生」…

【到台東】種一棵原住民復振種子0910-11

這不是參觀,也不是訪問,更沒有人義務導覽。有的是原住民族復振的掙扎,我們將學習原住民以傳統科學在山水林間生活的生態智慧。我們也深信,這會是永續台灣最重要的一個機會。也或許,我們將會如許多迴游的鮭魚,還未到出生地…

【豐年祭】新店市安康區溪洲部落0827-28

新店市安康區溪洲部落豐年祭將於99年8/27/28/日,舉辦為期一天兩夜之豐年祭典,安康區全體族人為感謝您過去對部落用心愛護與支持,誠懇邀請您來參與本次豐年祭,部落族人為落實在地傳承傳統文化之決心…

【開心農場】麵包窯製作活動0828

山海教室—開心農場「麵包窯製作活動」,活動內容:學習並實際製作黏土麵包窯窯體,地點:南澳「媛媛」的開心農場,時 間:8/28(六) 9:00~15:00,費 用:無,餐費均攤。住宿:為了參與活動方便…..

【影展】生態綠「食物 * 人」系列影展9月

繼5月公平貿易影展後,生態綠將於9月舉辦與「食物」主題相關的紀錄片,以「食物」為出發點,探討糧食安全與人類、生態環境之間的關係,帶您一同挖掘食物背後的真相,從平日的飲食消費習慣,看見永續生態的力量…

 Page 1 of 20  1  2  3  4  5 » ...  最末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