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阿罩霧圳─影音版

由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持的「霧峰學」專題合作,除了有文字照片的各項專題,近日也有了新的影音紀錄─「愛戀阿罩霧圳」影音版。這是由「霧峰學,學霧峰」的同學們剪輯完成的影片,一門課程能夠持續的延伸出行動記錄…

萬物之母─土壤

980110-soil-360.jpg

想要從霧峰學課程中了解到土壤對於我們生活中有什麼重要性,每一種不同的土壤有什麼獨特的特性,對於從事農業的工作者來說又有什麼樣的功用。雖然土壤在我們日常生活已經跟呼吸一樣自然的隨處可見,但是它對人類生活……

擁抱桐林

980110-tunglin-360.jpg

桐林村民在構築桐林時,用謹慎的思考、精準的眼光為行動指標。林先生曾說:『我們不想為了賺錢,而咨意開發或引進不屬於桐林的產品。即使成立的速度緩慢,也要慢慢挖掘屬於桐林的寶藏。這樣呈現給世人的,才是完整且獨一無二的桐林。

踩著鐵馬一「桐」去郊遊

980112-tour-360.jpg

桐林地區主要分成暗坑、北坑、中坑、南坑等四個區域,為典型農家山村社區,初進桐林,產業道路兩旁總是一大片香蕉、龍眼、荔枝及鳳梨等作物,近年來也推廣藥草的種植,仍以龍眼為最主要作物,產量大且品質最佳,龍眼乾和蜂蜜……